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8月4日上午,航空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航空学院副院长郭俊宏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及理学院部分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邓子辰教授以“超大型航天器在轨动力学控制与空间组装”为题,介绍了课题组在超大型航天器在轨运行、空间组装两个阶段的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针对在轨运行阶段,提出了超大型航天器的“轨道-姿态-结构全耦合动力学建模方法,构建了全耦合动力学方程的保结构数值算法,发展了空间太阳能电站高精度姿态跟踪算法。针对空间组装阶段,面向空间组装模块的轻量化和可控性设计需求,进行了组装模块设计、动力学建模、主动形状控制的初步研究;面向“大规模组装”“超大结构尺寸”带来的构型渐增、轨道-姿态-结构”耦合问题,进行了超大型结构模块空间组装过程的动力学建模、轨迹规划与轨迹跟踪控制初步探索。

会后邓子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摄影:航空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