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7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B219举办题为“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高志奇副教授担任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斌主持活动。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线下参加,其他教师线上参加。

高志奇从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出发,提出高校教师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信号处理》课程案例,向参会教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构建课程思政元素库、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及如何使用等。

冯斌代表参会教师对高志奇副教授的精彩讲解与分享表示感谢,表示高志奇副教授的报告既有整体专业设计的战略高度,又有课程教学设计的战术操作细则,具有很强的参考与借鉴作用。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提炼自身特色,将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进行推广和宣传,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分享氛围,在助力学院教学改革的同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航空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来我校工程训练教学部指导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