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九讲“教育教学的哲学理念”学术讲座

7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九讲“教育教学的哲学理念”学术讲座。讲座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建设部教育部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评估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吴德绳先生主讲,土木工程学院马广兴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吴德绳以自身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八年的经验为切入点,讲述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思维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并鼓励青年学者和教育工作者求真务实、勇于突破自我。巧妙地运用生活中的常见事例阐明了如何在学习、科研和育人过程利用科学的理念和辩证的思维解决问题,走出瓶颈。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吴德绳就学习、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通过聆听报告,使学院师生对运用科学方法探究学习、科研乃至日常生活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得到了深远的启发。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八十一讲“什么是非人类叙事”学术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八讲“目标导向型教育与自助教育”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