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四讲“保持童心,学会创新”学术讲座

7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李大夏报告厅举办《植霖讲座》第七十四讲“保持童心,学会创新”学术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梅国雄教授主讲。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崔亚楠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

讲座中,梅国雄教授分享了自己学习、科研的经历,鼓励青年学者敢于质疑权威、开拓创新。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童心和创新联系起来,详细阐述了固结的边界问题、土力学与变形理论关系等研究。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梅国雄教授就学习、科研方面进行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聆听报告,使学院师生对科研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创新思维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更提高了科研视野。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五讲“建环专业混合式教学课程的建设与实践”学术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二讲“沥青-矿粉复合材料系统的疲劳表征及模型化研究”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