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一讲“复杂循环应力状态下冻土动力特性试验研究”学术讲座

7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一讲“复杂循环应力状态下冻土动力特性试验研究”学术讲座。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曾任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现任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马巍教授担任主讲。土木工程学院李驰教授主持讲座,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马巍教授主要阐述了在各种复杂动态荷载情况下冻土的变形、强度特征及土体稳定性,讲解了地震波条件下冻土的破坏程度和方位,并为寒区工程抗震设防提出了指导思想。

通过本场讲座,使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对冻土动力特征及其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提高了科研视野。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七十二讲“沥青-矿粉复合材料系统的疲劳表征及模型化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六十九讲“软土精细化单元体试验与工程应用”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