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教授来我校作题为“随机振动与重大装备”的学术讲座

7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教授学术报告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朱位秋院士作题为“随机振动与重大装备”的专题学术讲座。副校长韩永全教授主持报告会。我校原校长邢永明教授,理学院工程技术中心航空学院领导干部以及全校近百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朱位秋院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重大工程装备中存在的一些非线性随机振动问题,并介绍了自己在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最优控制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朱院士还分享了自己30多年的科研经历,鼓励青年学者踏实科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提问环节,朱院士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细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场院士报告会是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的植霖讲堂》的第七十三场,通过聆听报告使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对随机动力学理论及其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科研视野。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六十六讲“面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互联网创新”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六十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