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植霖讲堂》第二十二讲“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一流课程”专题讲座

为增强我校教师教学效果,提高课程教学质量,5月17日上午,我校邀请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作题为“潜心教书育人,打造一流课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校《植霖讲堂》的第二十二讲。各学院教师120余人聆听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徐睿琛主持讲座。

讲座中,林亚南教授强调要讲好课,一定要以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并结合自身从事教学实践的过程,从课程、教材、学生、教法、长期备课、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等七个方面讲述了教师在讲授课程中应当关注的环节和基本方法,并以《高等代数》为例,分享了其所在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和实践历程。最后,仔细解读了一流课程在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林亚南教授的讲座循序渐进、贴近实际。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于教学的热爱和创建一流课程的信心,为我校持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和培育、全面提升课程建设的水平提供了指导。

(供稿、摄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化思政课融合创新,建设一流课程”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建筑师——从职业到执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