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植霖讲堂》第十六讲“教学成果奖凝练体会与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指导教师掌握教学成果凝练方法,4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求是特聘学者陆国栋教授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作题为“教学成果奖凝练体会与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校《植霖讲堂》的第十六讲,各教学单位教师130余人聆听讲座。教务处处长李利军主持讲座。

陆国栋教授从中国教育的宏观变化引入,提出“新概念是创新的重要前奏”,对近几届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情况进行了梳理,解析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要求。陆教授以自己的两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为案例,通过阐述如何在教学成果凝练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创新概念、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书中六项内容的撰写经验。陆教授建议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能够提前规划,并体现学校的特色与优势。

陆教授的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帮助教师厘清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对我校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提升教师凝练教学成果能力、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一起‘泛设计’”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十四讲“城市规划学科的地区发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