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色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11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色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新文科建设与跨学科交叉研究——以文化遗产学为例”的学术讲座。人文学院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讲座院长文宗川主持。

色音教授以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全面系统讲述了作为跨学科研究对象的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文化遗产学学科建设的紧迫性等内容,并对未来新文科与新工科如何结合提出自己看法。

本次讲座是学校“植霖讲堂”的第九讲,同时也是人文学院“人文讲坛”的第六讲。通过聆听讲座,参会师生对新文科建设与跨学科交叉研究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对文化遗传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等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上一条: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教授受邀做客外国语学院明德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