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新疆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推动思治课集体备课制度落地见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教学,6月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来自我校以及新疆工程学院、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科技学院等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和主旨发言阶段活动由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骆新华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新疆工程学院副校长冯波分别致辞。栗文义在致辞中对与会的区内外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遵循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特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道理讲清、讲透、讲活,积极回应和解答好学生对时代的关切,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冯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在人才引育、职称晋升、经费保障、科研立项、办公条件等方面,持续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度。

在主旨发言阶段,教育部高校思政理论课分教指委委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新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纲要’课的教学建议”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纲要”课的教学原则、融入的教学重点及教学建议等3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纲要”课教学作了专题辅导。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赵爱伦,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晓霞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万强、超星集团课程内容部总经理李阳阳等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纲要”课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学展示阶段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宁琳琳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先、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静楠、塔里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赴新、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郭瑞敏、河北工程大学讲师张帆、新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讲师李欣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文秀分别作了教学展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作活动总结,对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圆满举办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建立并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累计观看人数1500余人次,实现了集体备课会统一思想、汇聚共识、经验分享、携手发展的初衷,为多校携手推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内涵式发展、促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搭建了新型平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紫外消毒技术和真空紫外新型高级氧化技术”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讲“数智时代的工商管理研究与教育”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