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讲“数智时代的工商管理研究与教育”学术讲座

6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一百讲“数智时代的工商管理研究与教育”学术讲座。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席酉民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校友线上参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慧主持。

讲座中,席酉民教授从“工商管理教育给人类能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和“工商管理教育需要什么样的转型”两大视角切入,介绍了数智时代下工商管理研究与教育的变化趋势和变革方向,并对数智化时代人才培养以及工商管理教育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师生就生态管理、复杂系统理论以及UACC背景下未来研究应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席酉民教授从生态管理发展的不同阶段为师生分析了生态管理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展望,同时提出和谐管理理论对于生态管理的重要性,从认知方式、方法论、心智模式等多个角度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前社会的变革趋势,为师生未来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方向,同时也为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讲座结束后,席酉民教授和部分教师线上举行学术交流与指导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几年学院就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作出的努力,并围绕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办学目标探讨了学院发展的困境和突破。席酉民教授结合其长期以来的教学科研心得与体会分享了建设经验。他表示,第一要结合区域特色,把握办学方向,服务地方发展;第二要明确本、硕层次学生的培养目标,突出培养重点;第三要回归初心,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任慧在总结时表示,席酉民教授凭借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让大家真正学到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多层次合作,助力学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新疆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