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2022年统计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为加大学术创新,拓宽师生眼界,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统计学学科的交流,6月7日至8日,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年统计学学科线上系列学术讲座。统计学及数学专业师生百余人在线参加。

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作题为“偏斜广义正态分布的构造及其应用”的讲座,介绍了新构造的一类偏斜广义正态分布,用以处理非正态分布数据,该分布包含了几乎所有常见的连续型分布,且有优良的统计特性,便于开发、利用。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崔利荣教授作题为“一些可靠性方向的近期发展动态”的讲座,就可靠性领域的PHM/EHM、耦合网络、多状态系统可靠性、退化系统可靠性、可靠性与大数据、可靠性中Hawkes过程、平衡系统可靠性、韧性、级联故障和系统可靠性特性等10个热门话题进行综述、分析和总结。讲座最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程维虎教授和崔利荣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系列讲座为统计学学科带来了新理念、新观点,为广大师生拓展了相关视野,同时也建立了学院与各位专家沟通、合作的桥梁。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资本论》与当代世界讲座”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空间的造型”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