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中国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中三个关键问题的思考——以故宫养心殿建筑彩画为例”学术讲座

6月2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故宫博物院古建部副主任杨红作题为“中国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中三个关键问题的思考——以故宫养心殿建筑彩画为例”的学术讲座。建筑学院李丽教授主持,建筑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红老师从如何开展系统的价值评估、保护修复方案的开展、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和总结。本次讲座向大家立体揭示了文化内涵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官式古建筑修缮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带来一场关于中国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杨红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建筑学院师生对杨红老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空间的造型”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