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两场线上学术讲座

5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合我校科研处举办两场线上学术讲座。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樱蕙、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恒国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和相关学科教师作讲座。副院长解瑞俊主持活动。

王樱蕙研究员作了题为“刺激-响应型纳米诊疗剂的构建及其在癌症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探索”的讲座。她指出,在纳米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集成像诊断和治疗于一体的纳米诊疗材料是目前材料学和纳米医学领域最前沿和最活跃的研究课题之一,开展智能响应型纳米诊疗材料的功能导向设计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王樱蕙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刺激-响应型的纳米诊疗剂,以及其在肿瘤影像诊断、原位响应治疗、及肿瘤微环境调控等方面的应用。

王恒国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有机物构建的新型储能材料”的讲座。他指出,新型储能材料对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有机电极材料是一类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储能物质,属于新一代绿色电池的研发前沿与重点。随后王恒国教授介绍了n/p型及双极性有机物存储阴阳离子的作用机制,探讨了全有机电池和双离子电池,并表示其相关成果为有机物的工作机理研究、有机电极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提供了重要借鉴。

参会师生参与热情高涨,进行了现场提问,王樱蕙研究员和王恒国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对学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制度特色与未来方向”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复杂建成环境认知中的形态类型学”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