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中国人居环境科学的理论与实践”线上学术讲座

5月6日上午,建筑学院举办人居环境科学导论、城乡规划学前沿系列之“中国人居环境科学的理论与实践”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住建部人居环境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毛其智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丽华教授主持,建筑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毛其智教授主要从人居环境科学的概述、中国城镇化面临的挑战、中国人居环境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人居环境建设的关注焦点4个部分进行讲解。毛其智教授认为,国际上当前人居领域重点关注是城乡居民积极主动的创造精神,城市住区与住宅要能够保障居住者广泛意义上的健康。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对毛其智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各自学科方向涉及的人居环境相关问题向毛教授进行了请教。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对当前人居环境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后续开展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建筑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八讲“数字战略:架构与范式”学术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际关系新变化与中国应对”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