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前的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于10月4日开班,经过为期一周、总计24学时的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小组讨论、支部分组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环节,本期个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期党校共有学院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员379人参加。

10月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杰主讲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科技自强根基”的党课。白杰以我国科技发展现状为例,结合我国现阶段航天、农业、能源等科技领域的发展事例详细分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含义,向学员们阐释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科技自强根基”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更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也是连接两个百年奋斗的重要环节,是“十三五”向“十四五”发展的动力导向。他要求,学员们利用好当前形势,培养自身创新思维、意识,不断激发主观能动性、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夯实科技根基的参与者。

10月7日,副院长解瑞俊主讲了题为“民族团结石榴籽 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党课。解瑞俊通过讲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观看“国家的孩子”三千孤儿入内蒙视频短片等,向学员们阐释了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我国正处于建设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青年学生们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10月8日,副院长洪海龙主讲了题为“抗击新冠疫情与病毒的狙击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洪海龙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先锋作用、紧紧依靠群众、投身基层一线、疫考共产党员等方面,分析了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所作所为。通过医护人员、普通官兵、社区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向学员们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党课中,洪海龙还分析了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及前景,强调了化工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日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打好基础。

10月9日,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入党流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学习新党章》等专题内容,进行了培训教育。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并观看《人民的小康》专题片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