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9月2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师生观看由“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电影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党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内蒙古,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整部影片以“寻亲”为线索,串联起半个多世纪前的故事。

通过观影,大家对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今后会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字、摄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委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