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电影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影片将镜头对准生活中的平凡个体,以细腻的笔触捕捉人物内心情感,描绘出一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卷。

观看过程中,平凡人物身上闪烁的人性光辉,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内蒙古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三千多名孤儿接到了内蒙古,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这样的民族大爱深深感动着在场师生,引人数度落泪,走出影院后也久久难以平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不仅加深了师生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可,也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将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文字、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