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航空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9月15日,航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影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关键时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党中央请缨,将三千孤儿接到内蒙古,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用自己的奉献诠释了草原大爱和家国情怀,为新中国的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了解了自治区为民族团结作出的巨大贡献,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要谨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摄影:航空学院党委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民族团结主题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