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联欢晚会浓情上演

2021年9月16日晚,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联欢晚会在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浓情上演。全体校领导、各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500余人现场观礼。2000余名师生在新城校区田径运动场、金川校区逸夫图书馆前、准格尔校区二教报告厅等分会场观看晚会直播。晚会还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近18万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云端观礼。

由退休老教师、在职教师、学生代表、教职工子女共同演绎的歌舞表演《时代之音》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晚会以“坚守·奋进·创新”为主题,分为“跃·峥嵘之路”“越·青春之歌”“约·奋进之声”三个篇章,将学校历史发展脉络以及一代代内工大人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艺术化呈现,充分反应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历史积淀、办学成果和多层次办学格局,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星河璀璨、百舸争流,合唱音画舞表演《北疆工匠》、情景诗朗诵《忆峥嵘·未来可期》等节目,将所有在场的新老工大人的心联系起来,带领大家穿越时间长河,回望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荣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一代代内工大人扎根祖国北疆,栉风沐雨,砥砺奋斗,用理想与坚持铺就峥嵘之路的难忘岁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深情的画面,使许多在场师生为之动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师生校友演唱的歌曲串烧《迎·未来》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工大学子青春飞扬、勇于追梦的昂扬风貌。在此篇章,从我校走出的青年创业者杨青山、大学生士兵代那仁图雅、扶贫干部贺龙,分别代表在不同领域追梦奋进的内工大人,向母校汇报了他们的成长与收获。听到感动之处、共鸣之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展望未来、争创一流,第三篇章在师生合唱《奋进新时代》的激昂乐曲中拉开帷幕。校友演唱的歌曲《勇敢的心》等节目,深切表达了内工大人不忘初心、赓续传承、创新笃行、斗志昂扬迈向新征程的奋进之心。

本场晚会在全体师生歌手、教职工舞蹈团共同表演的节目《向往》中落下帷幕,再一次唤起全体内工大人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共创辉煌的昂扬斗志。

以庆聚力,薪火相传,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晚会中合唱、舞蹈、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多彩变幻的灯光效果给师生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结束后,一名校友感动地说:“非常精彩!非常震撼!感受到了母校的变化,也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非常欣慰!”一名参演同学激动地说:“能够参加校庆晚会的演出,很兴奋也很激动,为身为内工大人而骄傲。”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驻内工大“研究基地”与“博士工作站”在我校揭牌
下一条:中国电信呼和浩特分公司助力我校建校70周年“云校庆”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