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老教师座谈会

9月12日下午,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权退休校级老领导、建校元老、关工委成员、老教授协会成员、老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座谈会。校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主持座谈会。

栗文义在欢迎辞中讲到,9月16日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日,今天召开老教师座谈会主要是想听听老教师们讲讲工大故事,听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良好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处处长王利明向老同志通报了7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情况。老同志们热情洋溢、畅所欲言,大家追昔抚今,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对70周年校庆组织筹备、学校精神弘扬和内涵提升、校庆活动展现、校友参与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原校纪委书记吉守智表示,学校对离退休工作十分重视,今天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同志亲自来看望大家,并与我们座谈交流,我们感到非常激动。作为我校建设的参与者经历者与见证者,看到学校设备不断齐全、教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感到非常骄傲。走进校园像走进大花园一样,我为工大的发展喝彩,我为工大的明天助力。

已经89岁高龄建校元老蒉延令,从几经更替的校名说起,满怀激情地回顾了内蒙古工业大学不平凡的办学历史,学校在各历史阶段审时度势、顺应内蒙古工业发展对一线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把握机遇、转型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及自己在校工作生活69年的难忘岁月。

化工学院退休教师简丽讲到,我们几代工大人在这大舞台上书写着与自己有关的工大故事她建议学校要教育学生做一个有信念的人,并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永顺表示,校庆是学校面向未来的一次重要发展机遇,学校要以校庆为契机,认真回顾总结历史,更要在此基础上规划好未来发展,更好地体现自己的办学特色。他希望通过挖掘和宣传师生身上感人事迹,以小见大讲好校庆故事,讲好工大故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王鹏程,回忆了自己在工大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教授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提议所有离退休教师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建设工大的美好明天。

孙国权强调,学校70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自治区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实属不易。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每一代工大人的艰苦奋斗和辛勤奉献密切相关。在学校70年来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工大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特别是当年,许许多多的一流学校毕业生支援边疆,来到内蒙古工业大学,呕心沥血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辛苦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老教师们的奋斗历程和不凡业绩,给新时代的内工大人树立了榜样。时至今日,好多老同志依然关注、支持学校发展,有的依然坚持在科研管理服务一线,这种对教育事业、对工业大学的热爱让我们感动,值得我们珍惜和学习。

孙国权表示,学校党委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支持相关部门着眼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用心用情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关心学生成长,爱护学校荣誉,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全校师生员工一起,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史馆开馆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