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奖

7月22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科技馆圆满落幕。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奖项

本届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设有28个赛区,各命题分别有30组队伍参加总决赛。内蒙古赛区我校共12组队伍晋级复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组队伍代表内蒙古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为期两天的决赛角逐,我校理学院的刘浩、郭思远团队获得未来教育命题一等奖(第一名)化工学院的李一藩、季星辰团队获得生物环境命题优秀奖。我校连续5届取得优异成绩,理学院杜云刚副教授应邀在大赛分享了题为“引领科技实践 与大赛共同成长”的“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故事。

本届大赛以“瞄准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国际视野”为原则,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了“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2个作品单元,“未来教育”“智能控制”和“生物环境”“风能利用”4个命题,分设大学组、中学组共5个项目,重点考察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引导青年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和好奇心,敢于大胆质疑和试验求证,勇于自由探索和开拓实践。

供稿:校团委、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和学术创新高层论坛”
下一条:孙国权参加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