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姚德率队赴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走访调研

按照学校70周年校庆走访工作安排,7月25日-29日,校长姚德率队赴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看望慰问校友、推进校地合作、走访调研高校。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校友总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姚德一行先后与锡林郭勒盟校友会、乌大张(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校友会校友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姚德向各位校友代表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校友工作,栗文义通报了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和校庆工作有关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校友工作、校企合作等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姚德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积极搭建校友工作平台,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助力校友干事创业,推进合作共赢。姚德一行还专门赴东乌珠穆沁旗看望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青年校友,勉励大家发扬母校校训校风、艰苦奋斗、勤勉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锡林郭勒盟期间,姚德一行先后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开展了座谈交流,我校校友、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志强,副盟长侯志民以及旗委书记兴安、代旗长周玉龙等先后出席座谈会。姚德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推进校地合作的基本考虑,他表示,校地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要深入对接合作项目,推动合作落实落地。期间,姚德一行还赴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调研参观,院长杨富有陪同调研。

在乌兰察布市期间,市委书记隋维钧会见姚德一行。姚德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前期与乌兰察布市有关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传统,与乌兰察布市有很多合作切入点,愿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隋维钧介绍了乌兰察布市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发展思路,并表示,乌兰察布市产业结构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科专业布局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促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在与市人民政府座谈会上,我校校友、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强代表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在科研攻关与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交流、战略决策咨询、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明确了工作推进、项目培育、考核评价等保障机制。副市长岳艳美出席会见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期间,姚德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集宁师范学院、集宁区委政府、华为乌兰察布数据中心等单位,与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奇·达楞太,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康海瑞,集宁师范学院副院长梁政、纪委书记陈永杰以及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孙国权参加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启动仪式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会发布《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我校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