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为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师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高潮,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改革的若干意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7月10日,在内蒙古教育厅指导下,我校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6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等34家高校、理论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了理论探讨与集体备课。《贵州社会科学》、《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社等学术期刊、媒体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并关注会议进展会议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韩永全致开幕辞,对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举办集体备课会恰逢其时本次会议将为推动内蒙古工业大学广泛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进开好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参照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包革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的区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该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多提宝贵建议、多献聪慧良策。也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力度与发展质量,促进全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发展。

集体备课阶段由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教授和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存教授主持。24名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等多个专题进行说课展示、对话交流、自由发言。

此次会议以“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主题,延续采取“线下+线上”新型会议模式,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8.24次,扩大了会议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实现了集体备课会统一思想、汇聚共识、经验分享、携手发展的初衷,为多校携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发展、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搭建了交流展示共同发展的新型平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
下一条:孙国权率队赴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