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8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国龙,董事、党委副书记孟繁英一行来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长姚德、副校长韩永全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永全主持签约仪式。他指出,在我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推动双方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将按照协议内容,更加积极主动地进行深度对接开展更具体的合作,积极参与包钢科技“揭榜挂帅”项目,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孙国龙表示双方深入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立足长远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的实际行动,对示范带动地区建设一流创新高地具有重要作用。包钢将围绕稀土钢产品和功能材料研发、生产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装备制造、矿业资源开采利用、环保产业及技术研发等领域,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源、资金、平台、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与内工大建立全面合作机制,构筑天然创新共同体,推动多渠道共通、多领域共融,为自治区“科技兴蒙”、为建设科技强国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德对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谈到,我校一直与包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多方面有共同的合作愿望和合作前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质性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对推动工业大学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多技术领域,与包钢共建科研平台、协同育人用人机制、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应用和市场推广,促进校企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签订一批具体的合作协议,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希望双方组建研究团队,共同解决生产实际、科技创新中的具体问题。希望双方立足实际,高起点布局,充分实现校企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希望共同加快合作的步伐,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花,携手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

韩永全、孟繁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孙国龙一行参观了我校科研成果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筑馆和内蒙古传统建筑博物馆。

(供稿:产业技术转移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八届外语节开幕
下一条:“校庆杯”教职工足球赛、学生排球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