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八届外语节开幕

6月4日晚,我校在金川校区逸夫图书馆广场举办第十八届“外语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手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红致开幕辞指出,外语节为全校学生提供了感受异国文化、享受语言魅力、锻炼外语能力展示外语才华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外语优势,讲好家国故事,励志成才报国,让外语作为语言的桥梁为中国发声。

本次开幕式以“红心向党一百年,桃李芬芳七十载”为主题,共分为“青霄有路终到,拼搏无悔致青春”“七秩之约初心梦,继往开来谱新篇”“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三个篇章。激情四射的开场舞《Rollin》拉开比赛帷幕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的《Radio active》《Symphony》《Bang Bang》等9首歌曲各具风采、悦耳灵动。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金雨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高莉张岚淇获得二等奖电力学院侯润琦轻工与纺织学院吴欣禹外国语学院丁嘉珺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吕琦人文学院特古力德尔电力学院杨泽宇获得优秀奖电力学院侯润琦轻工与纺织学院吴欣禹外国语学院丁嘉珺获得最佳人气奖。

来自外国语学院与农大附属中学东方学校共建实习基地的孩子们表演了日语童话剧《实现梦想的哆啦A梦》生动可爱的话剧表演引全场观众阵阵欢呼。学院师生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浑厚歌声歌颂党的功勋,歌唱美好的祝愿。开幕式“梦之帆”合唱团的合唱《奉献》中结束。

本届外语节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我有话向党说-英文演讲比赛”“德语演讲比赛”“外文文创设计大赛”“外文影视片段表演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情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内蒙古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下一条:我校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