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429日、30日,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城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及来宾参加会议。副校长峻峰主持会议。

29日,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30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姚德以“坚守 奋进 创新,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两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成效,并指出了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党中央发展大局、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程、自治区发展全局三个层面,系统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并对我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改革发展指明了工作思路;同时对2021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三是提升学科和科研建设水平,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能力;四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队伍支撑;五是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六是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

校工会主席姜兴双以“聚焦‘双一流’服务教职工,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工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二届工代会以来工会的各项工作,并梳理了2021年工会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第九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李慧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全体参会代表分八个代表团,研究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书面提交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开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的工作汇报,并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新任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出席30日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各代表团分别派代表发言,就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教职工关心的自身问题等提出了问题、意见和建议。姚德对广大教职工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各位代表认真履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针对教职工普遍关切的人才引育并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绩效工资改革优化、三校区功能定位、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随后,集体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校工会副主席米丹宣读了提案工作表彰决定。现场表彰了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答复落实优秀单位”。

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了召开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九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要从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智慧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初心;要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把握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要用民主治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汇集众智、夯基固本、凝聚合力,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本次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供稿、摄影:大会宣传组)











 

上一条: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开幕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任命孙国权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