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志彧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到会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先后进行研讨发言。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点评讲话。

刘志彧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本职,牢牢把握思政课教学的政治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唯物史观,发挥好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注重党史知识与党的理论的学习研究、积累积淀,积极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丰富课程内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指导、引领青年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好、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进取,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在思政课改革上下功夫,在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上见效果。

刘志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好,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划体系;二是要加强对外交流;三是要进一步统筹解决好人才引进问题,配齐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

刘志彧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大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任命孙国权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