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金川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领导刘志彧、栗文义、峻峰、韩永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大会。校长姚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动员部署讲话。他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同时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在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上取得良好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志彧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进度等进行了说明,并从抓严抓好专题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个方面,重点对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进行了梳理,强调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和学校实际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校党员以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同时,围绕强化组织领导、树牢正确党史观、创新方式载体、广泛宣传宣讲、加强督促指导、严守学习教育纪律六个方面,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按照“六个到位”总要求,充分调动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宣读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德强调,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及时传达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本次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迅速启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统筹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经验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举措,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得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殊荣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