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自治区“两会”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宝音,民盟盟员、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吉格迪,九三学社社员、学校侨联副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巴雅尔教授等3人作为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民革内蒙古区委副主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作为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并当选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宝音在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接受记者提问,他表示,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新能源已成为我区经济发展未来新的增长点。但是内蒙古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还比较薄弱,人才供应也不足,尤其高端科技人才比较短缺。这个现状与内能古新能源产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不匹配,急需在内蒙古培育建设新能源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以此吸引高端人才,解决能源产业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

会议期间,我校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文字: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两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