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两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1月18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以线上会议方式对我校承担的两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进行验收。

机械工程学院郭志平教授主持的“微型单组元涡轮发动机实现方法的研究”(项目编号:2017ZD02),构建了基于甲烷-空气均相/非均相反应机理的微型催化燃烧室理论模型,获得了微型催化燃烧室的工作特性;通过微型轴流涡轮和微型向心涡轮测试平台的搭建,建立了结构与工况参数对涡轮性能的影响规律和影响机理的设计理论和方法,揭示了双级轴流微涡轮气动主轴的工作特性和涡轮流场能量损失机理,并提出微型轴流涡轮气动性能优化方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志鹰教授主持的“基于结构动态响应的风力机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018ZD08),通过UDF控制运行风轮的振动形态,揭示了结构动态响应对风轮输出特性的影响及其能量在尾迹中传播的耗散规律,建立了新型动态尾流模型与考虑附加质量力的风力机气动数值模型,为风力机动力数值计算、风力机结构优化设计提供了参考;通过震动队风轮尾迹声辐射传播规律及风轮气动噪声的机理探究,阐释了流致噪声机理及结构场与流场间的关系。

验收专家委员会分别听取两个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核相关验收材料,经过质询、答辩、讨论等环节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书中规定的所有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予以通过验收。两个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为我校进一步积累基础研究经验、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取得科技前沿新进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字:科研处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我校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自治区“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