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进展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举、刚柔并济”,积极对接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人才引进层次与力度“双提升”。

随着新学期开始,90后“三清博士阿如罕正式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上岗,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作为“新生代”科研力量,阿如罕以自治区高考状元(蒙授)考入清华大学后,始终勤奋学习、挑战自我,最终凭借优异的学习科研成绩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山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继续开展科研工作。出站后,阿如罕放弃加拿大工作机会,毅然回到祖国北疆这片他生长的土地。阿如罕说,近年来,自治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凭借独特的资源、平台、政策等优势,内蒙古的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发展正阔步进入“快车道”,让自己感觉大有可为。身为一名内蒙古人,看到家乡的发展甚感欣慰。如今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继续开展自己热爱的科研工作,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阿如罕简介

阿如罕,1990年2月出生,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2008年以自治区高考状元(蒙授)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2012年获理学学士学位,因成绩优异获得推免深造机会,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山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研究工作。2022年8月,以“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锂离子(金属)电池、水系锌离子电池、多金属氧酸盐、晶体学等。近年来在《ACS Energy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7篇,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和地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人才是第一资源,没有人才优势,就不会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深入实施“百名博士引进计划”“百名师资储备计划”和 “百名讲座教授聘用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使用工作力度,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我校举办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领略院士风采,感受科研魅力——我校邀请多位院士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