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常泽辉教授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扬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通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泽辉教授被授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常泽辉教授注重在教学中育人,在传授中探索,在启迪中创新,坚守教书育人三尺讲台,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基础上,更注重青年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将培养创新型人才视为己任。牵头建立校企太阳能光热产业示范基地,探索“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新模式;指导学生主持并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指导学生主持并完成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1项、自治区大创项目1项、校级大创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挑战杯”等国家级科技竞赛奖项6项,省级以上奖项10项。参与竞赛的学生共发表论文9篇,包括EI检索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1项,制作科技作品实物、模型10余台(套)。团队中共有8名学生被免试推荐到“双一流”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要求,继续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广泛动员青年教师参与到科技竞赛中,把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作为培养学生综合创新素养的一种重要育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矢志报国,投身科创热潮。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与属地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对接会
下一条:学校十一届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