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与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权率队前往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洽谈并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副总经理张洪波,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副书记栗文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宝音贺西出席活动。蒙能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参加活动。何雨春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孙国权代表学校向蒙能集团长期关心、关注、支持我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机构设置、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孙国权指出,蒙能集团的主营业务与我校的学科专业布局高度吻合,长期以来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加深友谊、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高度重视与蒙能集团的合作,结合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对人才、技术、平台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以及我校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细化合作项目,加强沟通联络,多领域、多层次深入推进合作,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协同创新、务实高效、互促发展的校企合作新路子,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何雨春对蒙能集团现行发电、供热、矿投、电建4个版块业务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企业下一步推进“三强一优一大”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进行了介绍。重点针对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共同进步,对校企双方合作提出期望。他表示,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中能够充分结合企业用人需求,为企业输送更多满足岗位需求的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和自治区节能减碳新要求,深入挖掘科研合作空间,为企业开拓新能源市场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同时也希望双方有效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共同做好企业在职员工的继续教育,助力企业开发人力资源,进一步促进生产力发展。

双方围绕企业用工专业需求、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洪波、宝音贺西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国权一行还深入蒙能集团新能源集控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

蒙能集团是我校电力、能源、材料、机械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合作单位,2022年预计将接收我校学生60余人。学校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新城区疾控中心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创造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