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吕晓琪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开学以来的教学组织运行情况和“互联网+”大赛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总体来看,各单位能够精心制定本科教学和质量保障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和建议。在理论课线上教学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注重对学生的学习过程管理和多元评价。在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中,积极依托企业资源、仿真平台等,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取长补短,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中,将集中指导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确保进度不推迟、质量不降低。在本届“互联网+”大赛筹备过程中,各单位从制度设计、部署动员、打磨提升、奖励措施、院际合作等方面想办法、出高招,积极推动大赛顺利开展。

会议对本学期课程教学与考核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所有课程应开尽开、应考尽考;对优秀学生转专业申报条件、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绩效评价、专业调整和优化、双创教育、“互联网+”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

吕晓琪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各单位既要按照既有节奏,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不推不等不靠,加强对教师教学的督导,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同时要主动应对新变化,化挑战为机遇,讲究工作方式,引导帮助教师更好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手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契合国家深化创新创业战略需求的重要抓手,长线常态化开展工作,既要面向全体学生抓“量”,增加参与度;也要培育优质项目抓“亮”,提升质量水平,激励学生结合专业领域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合格人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第二期)
下一条:校工会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