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12月8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结业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武主持仪式。

为期两天的读书班期间,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以及会议相关新闻报道、党报党刊评论;听取了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于连锐教授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本期读书班的5个学习小组分别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集体观看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展。

结业仪式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凯,工程训练教学部主任李海滨,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何平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毛长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辉,分别代表5个学习小组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前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思考以及本期读书班学习研讨情况,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心得感悟和思想认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各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栗文义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期读书班取得的成效,指出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组织周密,所有学员都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克服工学矛盾,专心听讲,认真读书,深入研讨,拓宽了分析问题的视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完善了做好工作的思路,切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栗文义就下一步继续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做到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宣讲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聚焦创新理论“悟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持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开新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下大力气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和改进学校民族工作;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各项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化、巩固读书班的学习收获和思想认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十个坚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