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12月7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海河、郝瑛媛、郭益彤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武主持开班式。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郑宏范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栗文义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巩固良好态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权讲话。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他从全会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孙国权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重点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系统推进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

孙国权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要始终保持善始善终的恒心韧劲,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攻坚态势,始终保持善治善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按期完成、取得实效,为探索形成长效机制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精读研读,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要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不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通过学习激发工作热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新征程。

随后,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回顾视频短片,从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学习基础、抓住关键少数、注重群众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办实事开新局、营造浓郁氛围等7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近一年来我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的工作开展情况。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于连锐教授,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