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7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材料学科高层论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贯宇、王旭峰、于天池、张宁四位同学组队完成的《退火温度对La(Fe,Ni)11.5Si1.5合金的组织结构和磁性能影响》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该团队针对立式铣刀合金钢制工具的技术要求、选择材料、制造流程、热处理工艺规范、设备选择和热处理质量检验等环节进行现场答辩,表现出色,最终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刘景顺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此外,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爽、张函、杨晓宇、战中圆四位同学组队完成的作品荣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我校等60余所高校的110支代表队近400人参加。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等,作品形式包括论文、实物、专利等。经过预选赛,共3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系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之一。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已经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地方高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与升级改造的思考——专访化工学院院长韩利民教授
下一条:来自“教”与“学”的声音--专访信息学院韩建峰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