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中获奖

4月25日,由内蒙古科协、内蒙古教育厅主办,内蒙古科技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化工学院共八个团队进入自治区赛区复赛环节。最终,由生物工程系胡建华老师指导的学生李一藩、季星辰荣获一等奖,李静雨、刘泽如荣获二等奖,尚佳玥、韩如意、姚欣卓、王晓宇荣获三等奖,其他四组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几乎包揽“生物环境”类所有奖项。

本届大赛以“瞄准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国际视野”为原则,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了“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2个作品单元,“未来教育”“智能控制”和“生物环境”“风能利用”4个命题,分设大学组、中学组共5个项目,重点考察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引导青年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和好奇心,敢于大胆质疑和试验求证,勇于自由探索和开拓实践。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青年学生的科普赛事,是中国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20年)》,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的竞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大赛自2013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赛事命题、参与人数、覆盖范围等不断创新和突破,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总支开展“忆光辉岁月,谋崭新征程”主题党史学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