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跨时空对谈——与国际知名科学家对话系列‘科学连线’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24日上午,理学院组织60余名学生在内蒙古科技馆分会场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的“跨时空对谈——与国际知名科学家对话系列‘科学连线’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科学家的讲解中一起领略宇宙的奥秘。

活动中,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斯蒂文•温伯格(Steven Weinberg)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宇宙学与粒子物理学就物理学家研究的大自然最大与最小尺度进行对谈讲解。随后,中国物理学家高杰教授参与连线,为大家讲解了宇宙的构成并就青少年如何选择从事实验物理学领域的研究给出了相关解答。科学家们幽默的讲解,引得直播间里阵阵笑声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在讲座临近尾声时,科学家们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了解了科技发展的历程以及宇宙的无穷奥秘,对科学的意义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供稿、摄影:理学院)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以“爱党强国建家乡”为主题的“8+3”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暨团日活动观摩月开幕仪式
下一条:电力学院举办“青春同路人”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