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及时了解青年学生在新学期的思想动态与学习状况,化工学院开展2019春季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以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线问卷调研等形式开展,力争准确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及数据

34日晚学院团委在新城校区第三教学楼203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座谈中,与会师生就当前国际形势、两会相关知识、科技创新、学风建设、新学期新面貌等方面进行交流。会议要求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引领优良学风,经常性协助学院摸排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后,学院面向在校本科生开展为期8天的在线问卷调研内容涉及与大学生相关的思想、学习、生活、就业、国内热点、国际形势等。网络参与答题共1392人次,回收有效问卷1392份。调查显示,学院青年学生思想积极活跃、乐观向上,敢于承担自己的人生职责和社会责任但是也存在视野不够开阔、对待问题分析片面、学习态度消极等问题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多渠道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思维转变能力。

本次调研,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也为学院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依据,为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化工学院  任敏  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春榜样”优秀学生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园达人秀决赛暨第八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