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暨2018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构建良好宿舍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通知》,学院特举办“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暨2018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形式丰富主题鲜明14项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持续两月余。

电子相册设计大赛、创意PPT设计大赛、“变废为宝”废物改造大赛、打字速度比拼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养了实践能力。“铁三角3V3”宿舍篮球赛“趣味游戏比赛”将竞技与娱乐结合,增进同学友情与信任,树立爱宿舍爱集体的意识。“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语言文学能力大赛、“Shine生活,Show家乡”演说大赛,比赛内容不仅包含汉语言文化,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其中比赛轻松活泼又井然有序,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学到了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会,参会学生干部激情洋溢地讲述自己参与学生工作收获辛酸喜悦,分享各自部门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为今后学生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舍我其谁”歌唱比赛,参赛选手精彩演出引来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多才多艺。志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宣传了义务献血的意义,鼓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向英雄致敬”主题文艺汇演暨宿舍文化节闭幕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座谈会、文艺表演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在学校官方微信、“工大青春志”等平台上,为“我为改革开放点赞,我为内蒙古喝彩,我为祖国打call”相关推送点赞留言;精心排练,选派作品《劳动托起中国梦》参加学校第十届大学生合唱比赛暨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开幕式;选派2个作品参加“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抖音大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团校培训班
下一条:化工学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系列活动之“向英雄致敬,争做大国工匠”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