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研究生“思政清•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决赛落幕

为弘扬科学道德,建设优良学风,强化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教育和科研环境,612日,由学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思政清•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新城校区主楼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彩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利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慧,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强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研究生代表观看比赛。

管理学院和建筑学院之间展开季军争夺战,双方就“导师应不应该同意研究生从事学生工作”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开篇立论,用词严谨,观点明确;反方建筑学院毫不示弱,一番观点陈述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在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极力抓住对方的漏洞,巩固己方观点。

国际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双方就“在校研究生创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针锋相对,正反双方敏捷的思维,巧妙的回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媛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郭雅星、陈海楠、尹建遥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李慧从辩论赛辩题分析、技巧掌握、辩论风格等方面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希望辩手和观众能够通过活动的参与激发自己的思考。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会   摄影:研究生会)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班学生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