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成长工作坊——“学风建设”专题交流研讨

为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加强学院交流借鉴有效经验,4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举办共同成长工作坊—— “学风建设”专题交流研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元涛与40余名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分享经验做法,畅谈收获感悟。

交流研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以“从厌学到保研:小白的成长逆袭之路”为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凯以“网瘾学生学业困难问题的处理”为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海梅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为题、班主任代表刘宏芳以“给予学生关爱,助力学习成长”为题,理学院班主任陶红帅以“精细做好突遭家庭变故小A工作的故事”为题、班主任王瑞玲以“鼓励单亲的他不辜负四年的青春韶华”为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主任王志敏以“濒临学业预警学生问题的处理”为题,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班主任王永生以“群策群力,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为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思考,分享了各自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具体做法、效果与思考,并就辅导员、班主任助力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辅导员、班主任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不断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育人途径,充分发挥成长导师的作用。

本期工作坊贴近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共享解决问题的思路与经验,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建设良好育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兴化学习讲堂——“迎校庆70周年”青年博士沙龙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校园防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