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兴化学习讲堂——“迎校庆70周年”青年博士沙龙

为增强学院本科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期,化工学院梁海欧、丁大千、柳欢、乐树坤四位老师分别主讲兴化学习讲堂——“迎校庆70周年”青年博士沙龙。近600名本科生参加。

梁海欧从个人履历、研究背景、自我实现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中国的科研前景。丁大千以大学生考研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考研、如何做到高效学习,并给大家提出真挚建议。柳欢从个人情况、科研成果、工作情况等方面展开讲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不断追求新的高度。乐树坤从光催化、半导体光催化原理、光催化基础前沿发展三个方面详细精确地介绍了光催化化学,拓展了在校本科生的学术视野。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并就自己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沙龙活动学术氛围浓郁活泼,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分享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升学、就业等未来发展规划的认真思考。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矿业学院一行赴赤峰平庄镇看望采矿系59级校友哈日胡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成长工作坊——“学风建设”专题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