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专题讲座

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支教学能力强、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12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专题讲座暨“教学讲坛”首场讲座。讲座由陈芙蓉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刘景顺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陈芙蓉教授以“以终为始确定教学目标、三脑为基明辨教学内容”为题,围绕前苏联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解析了为什么要在教学设计中坚持“以终为始”确定教学目标以及如何将传统教学目标改写为显示性教学目标。同时阐明了为什么布鲁姆要将教学内容分为知识、技能和态度三大类,在教学过程中怎样通过“认知-情感-行为”的正向循环,通过“五星教学法”等有效教学策略来精彩呈现每一堂课,促使学生发生改变。

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反响强烈。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明确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如何确定教学目标组织实施教学活动,了解了做好课堂教学设计和课程标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讲坛”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培训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规范、教学设计与技能等教育教学问题,通过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打造教学互动交流的平台。

(供稿、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师生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捐赠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