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教学部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工程训练教学部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组织教师集体研讨《工程训练》《电工电子实习》实践课程线上教学设计。

结合教学经验,《工程训练》课程选择常规的SPOC方式和微信公众号教学形式。《电工电子实习》课程采用网络教学平台+腾讯课堂(会议)直播+微信群+QQ群交流的混合教学新模式,课前给学生发放每周学习任务清单,学生自学预习视频和其他资源,完成问卷、测试和讨论;上课期间开展线上直播教学、随堂小测、翻转课堂分享等教学活动;课后学生通过回放直播回顾课堂重点,完成补充学习内容作业,预习下一周新任务。

直播教学更强调教与学、学与学之间的交互设计,在优化教学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互动、答疑统筹规划课内外内容实现互补,再通过前测和后测等环节,建立起直播与课前、课后的关系。通过几周的教学,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积极反馈网络平台使用情况线上学习需求,为课程的顺利开展不断改进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供稿、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车辆工程专业认证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