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勇于担当,严守阵地——保卫处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保卫处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具体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用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筑牢保障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反应行动周密制定管控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保卫处党支部逐一联系假期留在呼和浩特市的教职工党员,动员大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12名假期留在呼和浩特市的教职工党员全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1月27日,保卫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校门通行方式,优化校门管理。1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研究制定校门应急管控方案,进一步加大校门管控力度。

坚持安全第一坚持严防严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结合学校两校区办学实际,保卫处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及寒假值班值守安排,将党员充实到防一线。12名党员主动带头值班守班、坚守岗位;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积极带领门卫分别在两校区3个疫情防控监测岗位,加强出入车辆和人员管理,严格履职尽责。同时全力协助社区和片警严格做好人员成分复杂、流动量较大的新城校区家属区西门的管控,认真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严格履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程序,要求所有拟进入校区的人员佩戴口罩。

按照值班制度要求,党员带领保安人员24小时无间隙巡逻校园,加大校园巡逻密度,强化治安管控,及时纠正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确保学校秩序安全稳定。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保卫处还积极做好校园消防、监控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确保学校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保卫处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最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学生返校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切实做到把好关、守住门、盯住人、看住物,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供稿、摄影:保卫处)


 

上一条:矿业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用初心使命筑牢学生安全“防疫墙”——我校学工战线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