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学风质量月”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城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学生“学风质量月”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风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2019级班主任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辉主持启动仪式。

院团委书记韩晓磊宣读《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学风质量月”实施方案》。院教务中心主任刘建兰解读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学生警示工作管理办法》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并重点强调了考风考纪。能动18-5班宝光、焊接16级宿月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工程19-1班韩玉坤同学宣读倡议书。

陈辉在总结中指出,良好的学风对优良班风的建立有促进作用,端正的学风是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他要求各个班级做到班班有学习方案、舍舍有学习计划,人人有学习目标;要积极组织习题讲解和模拟考试,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他号召全体学生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晨读、集中自主学习等活动,争取在第一学期期末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土木工程学院学风质量月开展的第二年,在总结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学院将继续结合2019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批次分时间进行不同科目的模拟考试延长新生晚自习时间邀请各学科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等举措,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着力培养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学习动力,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