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幼儿园开展秋季消防演习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幼儿园每学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参观、演练等系列活动。

10月21日上午,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家长代表培训了消防知识。当天下午中大班的幼儿们集体参观消防科普基地。

10月22日上午,在校保卫处的指导协助下,幼儿园对全园师幼进行了仿真消防演习。上午9时整,东西楼道由烟雾弹制造出浓浓的烟雾,听到紧急警报声,各班老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们逃生,大家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跑,分两道楼梯迅速有序下楼将幼儿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活动用时2分15秒,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随后,教职工们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及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在今后的教学中,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供稿、摄影:后勤管理处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关闭